旗下产业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  人才培养  旗下产业
开展普法宣传讲座,助力老员工毕业季
发布日期: 2023-06-16 全网最大下注平台网站信息员 管理员 来源: 全网最大下注平台网站信息员

6月8日下午学前教育系副教授王丽莉学前教育2019级毕业生做题为《走出校园,步入社会,做法治社会下的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》的专题讲座,为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补充必要的法律知识。

王丽莉首先讲述了毕业后初入社会的员工普遍存在的法律知识盲区,继而分别从劳动者的角度、教师的角度和即将步入社会的年轻人的角度,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》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》以及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》这三部法律,结合社会现实情况,为同学们讲解了容易面临的法律问题,并介绍了一些解决办法。讲座中,王丽莉旁征博引,列举诸多事例加深员工对法律知识的理解,使得晦涩难懂的法条变得生动具体。台下的同学们也热情高涨,积极学习有关法律知识。正值毕业季,同学们即将面临就业,对《劳动合同法》的内容尤其关注,引发了诸多同学的兴趣和思考,与王老师互动频频。

通过此次讲座,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法律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,增强了自身法律意识和法律思维,在日常生活中用法律去维护自身及他人的合法权益的意识,努力做一个法治社会下的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。